大牛忙婚姻情感案例系列關鍵詞:女人、婚姻、離婚文章長度:4000字原創文章、抄襲必究記得不久前,我曾聽一位離婚的女人說過一番“大徹大悟”的話:如果感情中有一些必須要吃的苦,早一點總比晚一點要幸運得多,至少還有轉身的余地。離婚后我才看懂,一段不公平的愛情不可能永遠堅持下去。怪我太天真了,總以為忍一忍就過去了,可惜我高估了自己,我沒那么強大!她的話代表著一大類離婚女人的悲傷和反思,體會過無路可走的絕望心情,才會明白選擇的重要性。愛情中沒有無緣無故的強大,只是因為有人忍住了別人不能忍受的悲傷。愛情起初就是一種沖動,后來慢慢就變成了理性。所謂理性,就是一種果斷取舍的決心。常聽人說,如果兩個人注定無緣,倒不如最初就不曾相見。如果注定有緣無分,倒不如連“緣”也不曾出現。那些注定沒有結果的愛情,不如一開始就別動情。動了情也要忘情,越早越好。對于不少離婚的人而言,既然曾經選錯了一次,下一次愛情的選擇更應該慎重。有的人能愛,有的人連想也別想。一、一個被“小三”的女人寫這篇文章之前,我在后臺看到了一位離婚女人發過來的長留言,因而才會寫這篇文章。她在留言中講述了自己的婚姻往事,細細看來,她的經歷著實令人唏噓。可惜生活就是如此,只能怪她選錯了人兒。小葉,現年31歲,4年半前因為感情問題和結婚還不到2年的老公離了婚。離婚歸咎于老公移情別戀愛上了一個對他事業有幫助的女人,拋棄了相愛多年的小葉。因為當時夫妻還沒有孩子,離婚倒也很簡單。雖然小葉心里很悲傷,但還不至于接受不了,畢竟心里沒有太多的牽掛。小葉說:我們經過5年的愛情長跑才結婚,我愛他勝過愛自己。我的忍耐是有限的,既然他不愛我了,離了也就離了。都說長痛不如短痛,愛錯了人兒還能怎么辦啊,趁著沒孩子離婚是好事兒,我認命。未來還很長,我要堅強下去,等待新的緣分。離婚之初的小葉怎么也不會想到,如今已經離婚4年半的她依然沒有出嫁,但是已經有了孩子。如今,她帶著一個1歲的男孩單獨過日子。也許你覺得奇怪,但是感情的問題就是這么復雜。離婚的第3年,小葉才生下了自己的第一個孩子。當然不是前夫的,而是她男朋友的。令人悲傷的是,在小葉的講述中,孩子出生之后她才發現男朋友有家有室,不能娶她。他的妻子曾經打過小葉,讓她不要再纏著她老公。作為一個單親的媽媽,小葉說出了心中的傷感:終于明白愛情很無情,最初選錯了人,后來再怎么努力也是錯。我一直向往愛情,最后卻活成了最討厭的樣子。我沒得到愛情,還成了別人眼中的笑話,苦了孩子。在小葉的講述中,她最討厭搶奪別人婚姻的女人。誰能想到命運如戲,離婚后那個她用心愛了3年的男人竟然有家有室。曾經最討厭“三兒”,如今自己也成了“三兒”。小葉說:我還能怎么辦啊?我咎由自取,但是我的孩子好無辜,他必須給我一個交代啊!二、女人的難,男人不懂曾聽人說過這話:女人這輩子有多難,男人真不懂!那些利用女人天真來欺騙女人感情的男人,無一例外都是渣男!其實,沒經歷過痛苦的時候,女人自己也不懂這輩子有多難。如果真懂,也就不會在感情中那么想當然了,更不會犯下讓自己后悔余生的感情錯誤。曾經的小葉是一個幸福的女人,可惜4年多以前老公拋棄了她。他被單位一個長相漂亮、業務能力出眾的女人勾走了心。在這段悲傷的婚姻感情中,唯一受傷的人就是小葉,那也是她第一次被愛情所傷。小葉無辜又無奈,流干眼淚也沒挽回絕情的老公。最終,相信愛情的她反倒成了被愛情拋棄的人,而那個毀掉愛情、背信棄義的前夫卻和“三兒”名正言順相愛了。痛徹心扉的感覺總是相似的,離婚之后的小葉犯了離婚女人最常犯的一個錯誤。離婚那年她在地鐵站遇到了一個關心她的男人,他總是噓寒問暖,緣分由此誕生。就像落水者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樣,小葉不假思索就選擇了他。女人都有一個特點,吃夠了感情的苦,很容易對關心自己的人敞開心扉。別人稍微問寒問暖,她就覺得這是愛。小葉以為終于找到了合適的男人,她想早點過上正常的日子,讓父母別總為自己擔心。都說欲速則不達,感情也是這個道理。愛一個人之前一定要先保護好自己,小葉太天真,忽略了感情中的風險,也傷害了另一個女人。小葉說:在我最孤單、悲傷、心痛的時候,他的出現讓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他陪我逛街、吃飯、游玩,偶爾還帶著我去他的單位參觀。我對他付出了真心,把他當成了男朋友。我愿嫁他為妻,可是生完孩子我才發現,他有家有室。直到他妻子出現在我面前,我才明白我又一次愛錯了人。我實在不明白,他為什么要騙我!三、感情的問題想通了,就沒有遺憾了1年前,小葉第一次當上了媽媽。沉浸在喜悅中的她還沒高興多久,一個女人的出現直接打碎了她的愛情夢。在小葉的講述中,她感覺自己好委屈,從沒想到男朋友竟然早已有家有室。小葉說:我的愛情就像是一條不歸路,一路到底最好。可惜我們還沒有走到底,我和他之間就出現了一座山。那個女人是他的原配妻子,給他生過2個孩子,小的才1歲。我讓他二選一,他承諾將來選擇我。我很欣慰,等待他兌現約定。可后來不知道那個女人用了什么辦法,他想和我劃清界限,不敢再來見我和孩子了,每月只給我7千的生活費。最初得到男友的承諾之后,小葉懷揣著夢想,以為男友會離婚娶自己。不料男友突然變卦了,他明確表示不能娶小葉,他終究選擇了留在那個家庭中,陪在妻子身邊。至于虧欠,他每月給她7千,慢慢補償。小葉說:我也曾認真想過一個問題,我很不道德。但是我的孩子太無辜了,并且那個女人還來打過我。雖然她被我反打了,但是我心里窩不下這口氣。如果不是她生了病,我不會饒她。我和小葉聊了一會兒,她也說出了藏在心中的那些令自己焦慮的問題。她的講述如下:我曾經最討厭破壞別人家庭的女人,如今我也成了這樣的女人。女人這輩子太不容易,我現在都31歲了,我不想再失去到手的幸福,更不想再浪費青春。現在的我一個人帶著孩子好辛苦,孩子不能沒有父愛。我認清了渣男的真面孔,但是我依然想嫁給他,哪怕只是為了孩子。我寧愿自己流著眼淚,也要給孩子一個交代。我求他離婚娶我也沒什么不可以吧,你說我該怎么辦啊?都怪當年太天真,幸福來得太快,被他騙了感情……其實小葉的問題很簡單,當她想通了前因后果,就知道該怎么選擇了。四、就事不就人,有因果的感情問題很簡單在和小葉的聊天中,我回答了她的問題,只是就事論事:我明白你的焦慮與委屈,但是我感覺你自己應該明確知道誰該負這個責任。只是你還有點幻想,不愿意就此放下。如果真要說是你的“天真”被他欺騙而導致了這個結果,那么這個“天真”也許只是你的一面之詞。這不是本能的天真,而是故意的天真。當然了,我只是猜測,說錯了也不要怪我。就算我猜錯了,以下道理也是對的。請回想一下過去那幾年的感情,你真不知道他有家有室嗎?這是一個核心問題,你自己應該很清楚他是不是有家有室。如果你明知道他有家有室,卻故意裝作不知道,或者說想要用親情和愧疚來拴住他,最終達到鳩占鵲巢的目的,那么你就不值得可憐。真正可憐的人是她的原配妻子,不是你。如果你真不知道他有家有室,最初尚且情有可原。但是感情是愿打愿挨的事情,他就是不愿意選擇你,你能怪誰呢?你總不能怪他的妻子。感情中哪有那么多天真的事情,所謂“幸福來得太快”,往往藏著很多的意外與額外的幻想。你明知有風險,明知有些事情不道德,還偏偏去做,不管怎樣,都要為自己的糊涂選擇負責。離婚一次了,不是小孩子了,輸贏要自己承擔。渣男的事情渣男承擔,你的事情理應你來承擔。你讓他養孩子是對的,這是他推不掉的責任。但是你逼他離婚是不道德的,一碼歸一碼。他唯一能負責的就是半個孩子,至于你們之間的愛情,你們沒有登記,不是夫妻,還不如你和前夫的關系有說服力,這就是游戲。反倒是他妻子,人家沒虧欠你什么,而你卻想奪走她的家庭。感情要兩頭看,有先來后到的順序。如果她真離婚了,有你一半的責任,另一半是渣男。愛情一開始是感性的,難免會犯個錯誤。你忽略了理性,才把自己變成了最討厭的人。這只是我的看法,沒有別的意思,就事論事。五、不亂生小孩,才是對的起自己當然,小葉如果認為自己運氣足夠好,也可以死磕到底。但是死磕的代價也很大,要有承擔代價的覺悟,輸贏都要自己承擔。贏了不光彩,輸了也不值得同情。聊天中,小葉說了實話,其實她早就知道他有家有室,不然絕對死磕到底。那時候已經愛上了他,只好把幻想當成希望。當時壓根就沒想那么遠,以致于如今無路可走了。關于離婚和下一段愛情的選擇,小葉的經歷令人唏噓。她的感情經歷告訴人們,婚前能吃的苦盡量不要拖到婚后,離婚前能吃的苦也不要拖到離婚之后。早一點吃苦,比晚一點要好得多。有太多的女人,正是因為當初太過于“天真”,以致于在一個無效的人身上白白消耗了大好的青春年華。等到了青春過半,再說后悔已經晚了。因而,趁著還不老的時候別再繼續糾結,不該愛的人果斷放棄才是最正確的選擇。如果能找到一個愿意接受孩子的男人,嫁人是一個好辦法。如果沒人接受你和孩子,單身也未嘗不可。如果孩子跟著男方可以過得更好,為了孩子的未來,也可以把孩子給他。小葉的經歷也告訴人們一個道理:對于愛幻想的女人而言,不亂生小孩,才是一段感情中最該守住的底線。愛情的道路上沒有一帆風順的故事!因此,邁出第一步之前一定要深思熟慮。畢竟愛得越久,將來回頭的代價就越高昂。感情中曾經吃過的的那些苦,往往都是往后的堅強。有些事兒只有真正經歷過、看到過,才會明白,愛情不能天真。愛錯了人,比無人可愛還要悲哀。有很多人,最初就是因為愛錯了人,悲傷與心碎就像躲不掉的宿命一樣。雖然付出了所有的真心,但是最終還是沒有挽回那個絕情的人。如果早一點知道這種結果,沒有人會那么傻。可惜的是,感情中的問題就像魔咒一樣,難就難在一個人傻的時候還以為自己很聰明。

“自己離職的消息一定要第一個和老板說,不要事先告訴其他同事”,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我想很多人都會認同,因為確實有一些先告知同事的前車之鑒,導致離職者最終無法把控事件的走向,收場很難看:a. 老板覺得你沒有第一時間告知他,他沒有感受到被尊重、被重視,在心里對你的印象大打折扣;b. 老板知道你要走,所以事先做了些準備和安排,導致你離職過程無比艱辛;c. 最尷尬的是,也許你只是和同事發發牢騷、嘴上說說要離職,并未下定決心,結果老板知道后真的就請你離開了…不要指責同事出賣你,把你“打算離職的秘密”告訴了老板,當你主動把秘密告訴別人,并要求別人幫你保守秘密的時候,這個秘密便早已不是秘密了。所以,為了避免一些不可控事件的出現,自己離職的消息不要事先告訴同事,除非他跟你的關系非常非常非常鐵。離職前其他需要注意的細節:1. 要不要告訴老板自己真實的離職原因?因不可抗力導致自己不得不離職的情況很少見,大多數人離職還是老板和公司的原因。馬爸爸說:員工離職的理由林林總總,最真實的只有兩條: 錢,沒給到位;心,委屈了。但是,即使你心里有再多的委屈和不滿,也不要趁著離職之際發泄出來,這樣只會顯得你這個人情商不高,對你沒有一丁點好處。如果老板問你離職原因,可以說一些無傷大雅的理由,“公司戰略規劃和自己的職業生涯發展規劃有些沖突”,“工作進入瓶頸期,想給自己換個環境”等等。最好不要撒謊,比如你實際是跳槽到其他公司了,就不要說世界那么大,你想去看看。圈子其實很小,謊言遲早都會不攻自破,更何況日后也許會跟前老板//公司有交集,到時大家會很尷尬。2. 要不要告訴老板自己的去向?答案是千萬不要!個別奇葩老板沒準會利用自己的資源干預你入職新公司,防人之心不可無。3. 做好離職前的準備工作離職的前一兩個星期,就要開始為一個完美的ending列一份待辦清單,避免離職當天手忙腳亂遺漏重要事項,包括但不限于:a. 整理電腦桌面,分類歸納公司文檔,刪除//備份私人文檔;b. 檢查郵箱里的郵件,刪除敏感內容;c. 卸載云筆記、網盤等私人工具;d. 退出Excel//PPT//Word等office辦公軟件中的賬號e. 導出瀏覽器書簽、清除瀏覽器歷史記錄f. 刪除QQ、微信個人文件夾…另外,如果你在公司負責運營,且個人信息綁定了微信公眾號、今日頭條等平臺,一定要解除綁定,將運營權限轉給交接的同事。否則一旦未來公司哪篇文章觸線平臺規則被封號,可能會給自己帶來潛在的負面影響。作者:偽學沫來源鏈接:http:////www.jianshu.com//p//0319590164f2#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國際書展遠見台北哪裡訂2020年親子天下新客戶訂購價美國商業週刊桃園哪裡訂休閒時尚雜誌台中哪裡訂
科普雜誌苗栗哪裡訂 美國時代雜誌苗栗哪裡訂 天下雜誌訂閱免費住五星級飯店?電影全民公敵真實版CIA爆料? 國際書展經濟學人南投哪裡訂 國際書展休閒時尚雜誌台南哪裡訂 讀者文摘 中文版線上看還是用訂閱的?文章短一點的英文雜誌推薦? 2020年讀者文摘新客戶訂購價 National Geographic苗栗哪裡訂 天下雜誌是學英文必讀的英文雜誌,但你程度適合嗎? 2020年National Geographic南投哪裡訂 國際書展科普雜誌哪裡訂便宜 富比士雜誌,有CD版嗎?職場人士,培養國際觀、英文突飛猛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石戰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